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榜样力量,一脉相承

发布时间:2020/12/01 15:41 点击次数:

                          ——交通管理系2019-2020年度表彰大会

                                           秋风飒飒送来收获的喜悦

                                              我们接过旗帜

                                          在新的一年里,再写新篇章

                                          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辉煌


为深入推进系部学风建设,传承交管精神,表彰先进,鼓励优秀,树立榜样力量,弘扬笃学善学、乐学好学的优秀学风品质,交通管理系于1126日在图书馆负一楼举行20192020年度表彰大会。

交通管理系主任黄润恒、系党总支书记来国清、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大队大队长陈忻、冯晓峰博士、方斌博士、钟静指导员参与本次大会。

图1.jpeg



大会伊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大队长陈忻主持,系党总支书记来国清宣读表彰决定。

 

图2.jpeg


本次共表彰了“国家奖学金”等九项个人奖项,“砥志研思”等六项团体奖项,共计表彰九十九名交管学子,二十二个先进团体。鼓励科研、引导创新,大会表彰了李宇杰与张斌团队的两项国家级课题;周冬月、何雨芯、王天奇团队的三项省级课题;由伍泽福、李锦、李程、李培权团队的四项院级课题;大会表彰了在“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中斩获二等奖与三等奖的夏璐怡课题组与黄文华课题组;表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艺霏、院级奖学金获得者刘伟苹等47名同学;以及工作能手,领头先锋的优秀学生干部刘博斯等10名同学。这些集体荣誉与个人荣誉的背后,是每一位同学努力付出的果,也是他们在这一年里最大的收获。


图3.jpeg

 

颁奖仪式完毕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艺霏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向我们分享了平时的学习经验与心得,分享了学习中的“两个意识”:一是目标意识,二是时间管理意识。她强调:每个人都要树立一个自己的目标,要学会平衡好不同事务之间的关系。

图4.jpeg

  冯晓峰博士由浅入深,由虚入实,生动形象地向我们介绍了何谓创新性研究学习,为何要进行创新性研究学习。他强调道,当今迈入信息时代,公安业务战术要从人海战术向智慧公安转型,将来要面对更多与高新技术相关的犯罪,创新性研究学习不仅是对我们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更是为将来公安业务发展打下的一块基石,技术革新对于公安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这将影响到未来公安工作与黑恶势力交锋的“生死时速”。

图5.jpeg

大队长陈忻宣读“创新实践活动月”方案,结合大队科研现状,围绕大队未来发展方向,着重强调了“创新实践活动月”的创立理念与创立目的,强调要坚持以创新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调动大队科研氛围、营造科研创新之风。同时宣布交通管理学生系“创新实践活动月”正式启动。

      

图6.jpeg

   最后,交通管理系主任黄润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主任在讲话中提出此次表彰旨在鼓励先进,激励后进,要在良好的氛围中促进良性竞争;他还提到,每个警校生都要有勇争第一的气魄,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正值筑梦韶华的青春年华,在大学四年要始终持怀有一颗进取心,不松懈,不放弃,要努力做到高瞻远瞩,力争优秀;同时,勉励受到表彰的同学要戒骄戒躁,时刻保持谦逊,时刻谨记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驶向更远的远方。 

图7.jpeg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人民公安向前进》中结束。在落下帷幕的那一刻,我们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将踏上另一段求真探索之路。交管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这是榜样的力量,也是传承的意义,无论我们身处何时,无论我们身在何地,“团结、自律、拼搏、奋斗”的交管精神将在一代代交管学子心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