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观永恒的瞬间--记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12:49 点击次数:

《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是一次对公安职业特点、公安职业风险、公安职业精神直击人心、令人震撼的宣传;这是一个正义战胜邪恶、法治战胜野蛮、文明战胜愚昧、人性战胜兽性的正能量传播;这是一场关乎“三观”、关乎人性、关乎道德的生动、鲜活的思考;是湖南公安精神的具体展现。
   4月3日,了解英雄楷模的事迹,学习英模精神,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党支部书记王德长、党支部副书记陈忻、指导员钟静引导1517级全体学生党员在图书馆一楼文化走廊参加“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党日活动党员领岗阶级总结会”。

IMG_4842_副本.jpg

活动初始,王书记说道:公安英模是公安队伍中的榜样、旗帜、精神血脉,引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砥砺前行,也激励着我们广大学子要在为人民服务当中真正做到一心一意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践行到实践中来。

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党员认真观览了坚毅果敢的龚秋光毫不畏惧王生录纵身毛丽红等英模的英雄事迹。

最后,王书记就今天的展览对全体党员们说道:习总书记指出广大公安英雄模范不仅体现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总书记的话意味深长,身为党员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承并且弘扬湖南公安英模精神。大家今天观看英模展要用心体会,认真思考,将今日所思所学,发挥到现实的工作中去

观展结束后,学生党员罗灿说道:“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身为预备警官的我们即将走入岗位,要不折不扣的将湖南公安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学生党员贺洪海说道:“不要人夸颜色好,要留清气满人间。公安不仅仅是人们的公仆,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者,今日观看展览,我被湖南公安精神深深折服,我定当将湖南公安精神牢记心中,要将湖南公安这种清气传播到人们的心中去”

习主席说过:“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

IMG_4878.jpg

是的!公安工作“累”、“危险”,但公安的背后是万万人民的安居乐业,祖国的繁荣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要时刻保持着一“为人民服务的心”、“敢于吃苦的心”、“敢于奉献的心”。

我们要铭记前辈们的牺牲和努力,将他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要记住只有以“榜样”为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