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雷锋精神薪火传,通途志愿永不断

发布时间:2019/04/04 12:44 点击次数:

为响应雷锋活动月的号召,湖南警察学院通途志愿者协会协同交通工程学会、湖南省科技馆3月19日一起前往涟源市进行科普宣传,他们为孩子们进行有关交通安全的宣讲,一起做实验,探究科学的奥秘。

 图片1.png

不仅是“三下乡·涟源行“,今年三月份通途志愿者协会已举行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3月26日进行的朝阳小学宣讲“关爱红领巾,文明交通进校园”,前往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及其他幼儿园进行一系列宣讲。

而这些仅仅是通途志愿者在践行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一段缩影,从成立至今,服务群众一直是他们的宗旨。他们从自身专业出发,一直在向社会各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给乡下带去福音,每周义务执勤,致力于服务人民,可谓“当代雷锋”。

图片8.png

交通管理学生大队通途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在社会各界获得多处好评。从成立一直到现在,在长沙市多处进行宣讲,为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各处进行科普宣传。他们精心设计课件、准备手势操,志愿服务,为各地同学带来福音。

这背后,更多的是通途志愿者的奉献,他们靠一张嘴,道尽天下公平正义,用一双手,撑起孩提善良平安,即使他们再苦再累,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他们会精心准备每一次宣讲,事先排练每一次手势操,心之所向,随即前往。

湖南警察学院通途志愿者协会致力于“三下乡”活动服务团队,连续多年进行“三下乡”,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交管学子为乡、镇上的小学生进行服务、为他们科普,教他们知识,传授文化。

DSC_3807.jpg

服务人民是他们的使命,他们一直坚持着每年下乡为较落后的人民送科技、送温暖、送知识。

每一次下乡,他们都会提前准备礼品、备置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实地考察当地人民的生活状况,而这些,都是为了进一步改善人们的生活。

不仅是物质上,在精神上,他们也带去知识,带去科技。从进行公益普法宣讲到文明安全出行,从送去书本一起阅读到一起制作简易科技产品。无不体现了通途志愿者对人民的关爱。

他们一直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当作自己的己任,并且一直实践着。

屏幕快照 2019-03-21 下午11.06.08.png

通途成员在每个周末都会前往新安中队,帮助他们管制交通,处理各式各样的纠纷。即使是元旦、即使是大雪天、即是倾盆大雨,他们永远坚守岗位,每一个周末,每一次流出的汗都奉献给了人民。

每个周末,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敬业奉献,扎身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为了保证每一次的宣讲效果,能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能使他们迅速接受,通途志愿者协会科研部每一次都会精心设计课件,准备题目,准备奖品,正如一颗螺丝钉,一直钻研,一直思考,一直到一份满意的作品诞生。

熄灯了,深夜了,可是总有一群人却夜不能寐,他们仍在工作,处理各式各样的文件,写材料、做表格....即使已经昏昏欲睡,但依旧在坚守,因为这就是职责。他们为了工作岗位,愿意牺牲睡眠、愿意牺牲时间,有挤劲,有钻劲。而这就是雷锋“钉子”精神的真实写照。

警院学子无论平时有多累,他们都会坚持完成身上的任务,雷锋精神已融入他们的生活,深入他们的骨髓。从入学开始,他们便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以挤劲和钻劲为方法,不断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做表率。而这也传承了一代又一代,每一个湘警人都以此为自豪,毫不知疲倦地不断前进着。

学习雷锋,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