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青山道知己 明月照冰心——1702区队同学携手开展户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9 15:18 点击次数:

    12月1日清晨,朝阳初升,1702区队48名同学一个不落在图书馆的北坪整装待发,他们将前往浏阳“寻淮洲故居”与“石牛寨”开展本学期的区队活动,指导员陈雯老师全程陪同。

    指导员做了出发前的讲话后,军体区队长下达了登车的口令,大家期盼已久的区队活动正式开始啦!

    大家齐心协力,将物资整齐放入储物仓后有序登车.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晚上我们将会在景区过夜。第一次外出过夜的区队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但同时也是对区队委组织能力的一次考验!

    在出发的路途上,宣传委员与组织委员开展了接力唱歌的活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前期预热。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唱着、笑着,歌声感染了每一个人,陈导与区队唯一的女生李敏也不甘示弱,为大家合唱了一首经典老歌。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寻淮洲故居

    寻淮洲,湖南浏阳社港人,革命烈士。1927年初加入共青团,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五次反“围剿”作战和两次入闽作战,历任代理排长、营长、团长、师长、军团长。他英勇善战,威震敌阵,战功卓著,是红军将领中一位赫赫有名的战将,牺牲时年仅22岁.曾获中央军委特别嘉奖令,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我们来到寻淮洲烈士的故居,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学习和传承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参观完寻淮洲故居后,我们到达石牛寨,进行了登山活动 。     

   爬山途中,大家互相鼓励,相互照顾,稳步向山顶进发。一路上伴着歌声,留着汗水,双腿很累,但心里很甜.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没有一个人掉队,一起登上了山顶,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美丽定格在了我们的集体合影中。 下山的路上,同样乐事不少。在山间的天然“议事厅”, 大家席地而坐,拿出自带的干粮互相分享.原本普通的食物,因为大家的共享时光而变成了人间美味.山间午餐,别有一番趣味

下山后,稍作休整,我们的游戏环节开始啦!

    第一个游戏“喊数抱团”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大家绕成一圈,圈中由陈导随机报数,慌乱中大家抱作一团,所有曾经的不快在拥抱中涣然冰释。

   对于在第一个游戏中被淘汰的同学惩罚是体验“层层叠叠俯卧撑”。六人一组,将脚搭在同学的背上,连接成一个六边形。十组俯卧撑之后,被惩罚的同学因用力都涨红了脸,旁边看的同学却忍不住笑开了花。

      考验团队配合的游戏“高山流水乒乓球”,由四名同学各持一段轨道进行接力,乒乓球顺势在轨道上滚向终点,落入杯子。游戏中,团队的作用充分得到体现,配合的好,自然得心应手。“狼来了”游戏中,陈导和李敏同学作为大灰狼在前面“摩拳擦掌”,小绵羊们跃跃欲试却不敢大步向前,最后大灰狼落得空手而归。

不知不觉中,已是日落西山。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丰盛食材,开始准备晚饭。

    大家洗菜的洗菜,串串的串串,切菜的切菜,每个人都不闲着。“美食家们”大显身手,认真的样子最可爱。同学们感觉到了与家人在一起时才有的温馨与幸福。值得一提的是,晚上烧烤完后,大家自觉打扫清理了垃圾.“你们素质很高,像部队作风。”第二天,景区的老板和我们聊天时这样说道。

      饱餐之后,我们精彩的晚会紧接着开场了,各个寝室纷纷上台表演,有气势如虹的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更多的是寝室合唱,有深沉的《平凡之路》;有激昂的《祖国不会忘记》,也有动情的《那些年》。大家打开闪光灯,挥舞着双手,一同与台上同学合唱起来,“那些年,我们没有忘记”,唱到动情处泪眼婆娑,相拥而笑。

        青山道知己,明月照冰心。青春少年的相聚时光总是美好的、真诚的、热烈的。作为警校生,我们都秉持初心,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向往着同一个方向。无论是探访红色故居追寻先烈历史,还是清风送暖徒步青山,亦或者月光之中歌声互答,我们都将同志战友刻在心里,都将纪律规矩化为行动,时时谨记公安队伍的职责与道义,团结协作、友爱互助,所有人一起携手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