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交管学生大队召开有关“清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2 09:33 点击次数:

      “清考”政策变化是回归本科办学的重要内容。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指导下我校特制定取消“清考”制度实施方案。

      20181111日下午,交管学生大队于一教308召开了“清考”工作会议,陈忻大队长和王德长书记分别发表讲话。

    陈忻大队长说明了即将到来的集中“清考”的重要性以及未能通过考试的后果严重性,可能直接影响学生是否拿到毕业证,能否有资格参加公安职位联考。针对部分把本科教学看不严肃,认为大学是混文凭,将“清考”当做避风港的学生,强调大学学习不是慵懒的,是我们去服务社会,去创造价值,去实现人生目标的加油站,还指出高中是努力的,大学是拼搏的,应抱有这种态度,在最后的复习时间里努力奋斗,才有可能成功通过补考。

      王书记对就如何全面展开系统化复习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1.学生和家长应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清考”,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2.学生应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先把眼前的补考通过。

3.大队、系和学校应共同将此次补考抓牢,抓好。

4.请大队领导和指导员一定要认真组织好此次补考,与家长沟通好。

       此次会议强调了“清考”改革的重要性,体现了学校对提升学生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决心,以及对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视,会议内容帮助了同学们正确认识“清考”政策变化的相关内容,为涉及到本次“清考”的所有学生提供了好的意见,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