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我系王勇鹏主任一行到衡阳市公安局检查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15:32 点击次数:

8月18日,我系主任王勇鹏、党总支书记付碧超、学生大队长关中烈、系副主任方斌及实习带队老师肖舜阳等一行到衡阳看望、慰问实习生,检查了解毕业实习工作情况。

上午在衡阳市公安局内举行了实习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衡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陈良荣主持,会上夏璐怡等九位实习生代表报告了各自的实习体会,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刘杰代表各实习单位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image.png

接着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代表市局党委做了饱含感情的讲话。吴主任对全体实习生前期的各方面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衡阳市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院局合作和实习工作,竭力为全体实习生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尤其嘱托各实习部门要积极创设好学习条件,积极支持各实习生备战好公安联考,并希望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的推进院局合作。

image.png

随后,王勇鹏主任对衡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我院实习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所有实习生要倍加珍惜如此难得的实习机会,提高站位,积极发扬“四个铁一般”精神,维护警院、衡阳公安的良好形象;注意方法,妥善处理好“学与习”、“学与问”、“学与思”的关系,吃苦耐劳,勇于奋斗,努力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严守纪律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全方位安全和实习工作的圆满。

image.png

座谈会后,王勇鹏主任一行继续前往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蒸湘大队实地检查学生实习工作。既交流了各实习生实习岗位安排、民警师傅指导及实习收获等具体情况,又查看了大队为各实习生提供的学习场地、检查了实习生内务、警容风纪等,发现大队对实习工作保障有力、组织有序、管理规范,也很满意各实习生的表现。付碧超书记特别提醒各实习生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议积极参加实习所在部门的党组织学习活动,做好相应笔记。

下午检查组一行在衡阳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科长刘衡锋、副科长黄卉、交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周武生、珠晖分局政工室主任杨峰等陪同继续到珠晖区交警大队、酃湖派出所等实习点看望、慰问实习生,听取实习工作情况汇报。

珠晖大队五位实习生逐一畅谈了自己在大队工作、实习感悟及问题思考等,并表示在实习期间受到了大队领导和民警师傅们的悉心照料,在思想、素质、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为毕业论文(设计)积累了较好的素材,为今后的公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检查组到酃湖派出所时,几位实习生正在外出警,刘所长突出表扬了大部分实习生能够主动好学,勤于锻炼,积极参与各类案件办理和抓捕,表现比较出色。几位实习生处警返回所后又各自报告了实习收获,也坦承在吃苦耐劳、严格自律及学习效率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image.png

检查组一行对上述实习单位给予实习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激励各实习生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奋斗热情,听从指挥,全力以赴、顺利完成好后续的实习任务,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