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道路工程基础》课程设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5/01/19 00:00 点击次数:

《道路工程基础》课程是治安学交通管理方向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为了提高和训练学生理论分析、道路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文献检索、标准查阅、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在任课教师蔡果教授的指导下,14日至116日,2012级交管两个区队的学生进行了以校外长沙县城道路为基础的《道路工程基础》课程设计训练。

《道路工程基础》课程设计按规定下达了课程设计任务书。学生以4-5人为一个设计小组,分赴课程设计任务书分配指定的道路进行勘察、调研,分析道路及交通问题;通过图书馆、互联网等多种渠道查阅资料;撰写课程设计说明书,提出对指定道路的改进措施,并绘制相应的现状道路和道路改进方案的工程示意图纸。

在课程设计中,学生们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认真进行设计工作。尽管学生们初次进行这类训练,第一次正式运用制图软件绘制道路工程图纸,面临许多困难,但是他们不退缩,边学边设计,组员间分工合作,取长补短,每个小组都按时提交了《道路工程基础课程设计说明书》、现状道路和道路改造示意图的纸质稿和电子稿等要求的设计成果,顺利完成了任务。学生们感到,通过课程设计训练,不仅强化了课程知识的学习和综合运用,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协调能力。

课程设计任务分配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