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警院学子战高温 路畅人安为尖兵

发布时间:2014/09/28 00:00 点击次数:

      “警院学子战高温,路畅人安为尖兵”这是张家界交警支队赠送给2012级治安学交通管理方向学生锦旗上的题词,既展现了我院见习学生不畏酷暑,认真见习执勤的场景,也彰显了见习学生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所作出的贡献。
   
张家界交警支队是我院院局合作单位,在今年放暑假前就派员来我院交通管理系等相关部门联系,商讨暑假期间派员到张家界市见习,协助担任暑期部分交通秩序管理执勤任务的事宜。我院各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根据协商要求,设法从2012级治安学交通管理方向两个区队学生中抽调了50名男生,到张家界市进行暑假见习,协助完成相关执勤任务。为此,交通管理系副主任周定平教授在放暑假前专门召集赴张家界见习的学生开会,对见习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提出了相关见习要求;张家界交警支队专程派人、派车往返张家界和学院接送见习学生,精心安排学生的住宿和生活,并委派民警带队指导。
      本次见习为期一个月,正值张家界旅游高峰期,也是气温最高的时期。50个见习学生分为五组,每组10,被分配到张家界交警直属一大队所管辖的五个交警中队协助交通秩序管理执勤执法工作。在见习期间,学生们在民警的带领下,站早、晚高峰岗,进行日常交通巡逻,同时参加了路面管理、警保卫、查处酒驾、查处违法停车、事故处理、对违法电动车和摩托车进行劝导登记等工作。他们与民警同吃同住,同甘共苦,为暑期张家界市交通管理工作做出了贡献,受到张家界交警支队领导和民警的高度赞扬。特此赠送了“警院学子战高温,路畅人安为尖兵”的锦旗。
      学生们感到,虽然见习中有苦也有累,但是培养了自己的警察意识,加深了对交通管理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受到了很好的专业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