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理论与实践的印证——菲亚特参观学习记

发布时间:2014/05/22 00:00 点击次数:

艾军

交管12级2区队

 

为贯彻落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理念,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拓展学生知识面,在《汽车构造》课程任课教师蔡果、王在保带领下12级交管01、02区队于2014年5月20日进入广汽菲亚特厂区进行了参观学习。这次参观学习是按照《汽车构造》课程实验计划进行的。

参观学习行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广汽菲亚特讲解员在展厅对厂区概况及菲亚特经典车型做了简要讲解,并带领同学们体验展车。然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菲亚特工厂的冲车间与焊接车间,观看了先进的汽车加工设备和加工过程,让同学们了解到一块钢板到车身的演变过程最后,广汽菲亚特校企联合项目经理吴桥平给同学们进行了技术专业讲座,介绍了目前汽车采用的先进技术,重点围绕汽车交通安全问题介绍了C-NCAP的现行标准和有关实验结果,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大学生活给出了良好的建议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汽车构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课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也得到了实践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