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辛苦与收获并存

发布时间:2012/07/29 00:00 点击次数:

交管学子

 

724的下午,注定是一个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下午,我们参加了来攸县之后的第一次道路交通阻塞疏导工作。

        道路交通阻塞事件起因于一辆小型运砖车的侧翻,使得原本因修路而从四车道变为两车道的道路更为不便。运砖车的侧翻,把两头的车都堵死了。接到道路阻塞报告后,交警大队长就带着我们赶赴现场了。

        一到那儿,就能感受到堵车的困窘——你过不来,我也过不去,谁都不主动让道疏解。这个时候就体现交警的重要性了。

        我们刚到阻塞点,听从安排,限制车辆进入堵塞路段。而主要负责疏导的交警,则是从这边跑到那边,从那边又赶到这边,汗流浃背,一身湿透,没有停歇。

        由于车堵得比较多,加之很多司机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一股脑开车往前面钻,使道路更堵。对此,我深感:为什么交通秩序不好,经常出现阻塞?其原因主要不是因为车多了,而是心“窄”了。因为只想到自己要过去,别人就不要过来了。自私,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表现一览无遗,不得不让人深思。

        在交通疏解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几个画面:

        第一,求真务实的好领导。交警大队长不是开车巡视,而是亲自上阵,一直干到顺利通车,才与我们一起回去。

        第二,“钻”乱了的交通秩序。我看到的不是有序的交通秩序,而是车辆见缝插针,不闻不顾往前钻,不时使刚调整好一点的秩序,又混乱起来。司机朋友,这种“钻”劲可用错了地方呀。
    第三,我们大家的表现。我想我们应该是不错的,至少我自己是满意的,因为我们没有浮躁,没有抱怨。尽管头顶的烈日,车辆的废气,迎面不断扑来的灰尘和浓烟让我们很不舒服,但看到那些被堵的人开车离去时的笑脸,这些不舒服的感觉都一扫而空。虽然很辛苦,但至少我们对交通又多了一点了解,对交警职业有了更深感触,而这些,若不亲身经历,是无法深刻了解和感触的。
    辛苦与收获并存。感谢攸县交警大队领导给我们锻炼的机会,也要感谢在路上教导我们怎样进行交通管理的交警大哥们。还要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关心和关注我们的老师。感谢你们,让我们经历更多风雨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