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攸县见习之行

发布时间:2012/07/13 00:00 点击次数:

吴斌  何凯
(治安学交通管理方向11级一区队) 

刚刚放假,我们就接受株洲攸县交警大队的热情邀请,到攸县见习执勤。出发前,交通管理系系主任蔡教授语重心长地给我们交代了见习执勤的注意事项。首先,我们必须保证自己的安全,这就需要我们保持冷静的头脑,留心周边不安全的因素;其次,需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文明执法,有礼有节;最后,就是多观察,多思考,总结经验。

77,我们十几位同学如期赶到攸县集中。刚到地头,就受到攸县交警的热情接待,召开专门欢迎会议。攸县交警大队贺队长的讲话,使我们的见习工作有了清晰的方向和目的。在工作中需要的是:

一要安全。执勤过程中自己和驾驶者的安全。

二要礼貌。沟通交流注意自己的言行,方式、方法。

三要学习。这是不同于课本的一门课程,需要我们虚心向有经验的交警学习。

四要吃得苦。工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首先要学会吃苦。

在攸县交警大队的精心安排下,我们的食宿条件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让我们完全能够安心的见习和工作。

 大队领导与同学们会面,布置见习工作,发放执勤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