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从严治警,自律上进”--“通途”在行动.丁家岭小学篇

发布时间:2017/03/30 00:00 点击次数:

      近日,河南濮阳“3.22”踩踏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为加强中小学校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受长沙县丁家小学邀请,学警总队交管支队“通途”志愿者协会到该校举办以“规则伴我心,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学警总队交管支队副政委陈忻和交管学生大队教导员、协会会长唐剑带领3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丁家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与宣讲团队的师生一同合影,并在印有本次活动标语的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决心。孩子们的热情充分表达了对“通途”团队的欢迎与喜爱,对交通安全知识需求渴望。宣讲课堂中,宣讲团队的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南警察学院以及 “通途”志愿者协会的概况。随后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介绍了有关出行交通安全、校园日常安全以及防范拐卖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从有序乘车到校园须知再到防拐卖,宣讲的同学们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附以生动易懂的讲解言行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在宣讲的课堂上,宣讲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积极交流,相处融洽。各班级的老师对此次宣讲给予一致好评。


    交通管理系力图把学警总队成立大会的会议精神落于实处,坚持改革创新,开辟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多次组织中小学校园宣讲活动,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带进校园的同时,又促进了学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培养了奉献为民的警察意识,学警们真正做到了既服务社会又锻炼自我。

交通管理系宣

201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