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王岩参加公安部城市交通问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31 00:00 点击次数:

为了全面了解掌握我国目前各大中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现状,研究制定做好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公安部领导的指示,公安部交管局组织专家组分赴全国各地大中城市,开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调研。3月20日至26日,我系王岩副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与公安部交管局秩序处黎刚处长,清华大学陆化普教授一起,赴陕西省西安市和铜川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

调研组通过调查暗访,实地踏勘,跟车调查、座谈讨论等手段,获取了调研城市交通拥堵的第一手资料,对存在的交通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并组织当地政府及规划、交通、建设、交警等部门专门召开意见反馈会,通报了本次调研中了解的情况,指出了当地城市交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国内外经验,对缓解当地交通拥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工作完成后,调研组向公安部交管局提交了专门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