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扬好创新之帆,续写青春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5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方针,增强导师与创新班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69日,交通管理系创新班师生座谈会于系会议室召开。系主任王勇鹏,系教学副主任方斌,系科研副主任冯晓锋,导师江向军以及创新班同学出席此次座谈会。

image.png

  首先,王勇鹏主任回顾了本学期创新班开展的相关工作,肯定了创新班开班后师生的共同付出,指出同学们要把握牢机会、锻造好本领,借助系部平台在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上勇立潮头。随后,学生代表王奕就班级整体学习情况作出总结,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提出相关见解。

image.png

  接着,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相继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进度安排等多方面多角度分享了不同想法,三位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对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教学调整,同时期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减少功利、戒除焦躁,恪守循序渐进的学习规律,注重技能学习中的每一步,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踏实作风扎实提高好自身本领。

image.png

   最后,王勇鹏主任对本次座谈会内容作出总结,并提出三点指示。第一,夯实基础,稳固基石。身为学生,创新技能的学习需要由浅及深、循序渐进,夯实好基础知识、落实好基本本领,方能在真正的创新实践中行稳致远。第二,加强实战,合理教学。身为导师,要通过增加案例式教学,灵活调整教学进度,在讲、学、练三位一体式教学中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创新活力。第三,善用资源,比学赶超。新阶段将更深层次调用好系部优质教学设备,同时鼓励同学们自主寻找教学资源、教学渠道,在真操实练中打造真功夫,在比学赶超中锤炼真本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交管系创新班成立的初心便是培养学科创新性人才,引领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本次创新班师生间的倾心对谈,以实际教学暴露出的问题为抓手,着力强调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增强了师生间关于创新教学的认同度,有效指明了下一阶段创新班的具体开展方向。在未来长效学习中,交管系创新班必将在学院创新高地建设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