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以学为本,知行践行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1 点击次数:

为培养学子综合创新能力,响应学院号召,交通管理系“以学为本,知行践行”理念引导学学业导向,在学院“科技应用创新月”项目决赛取得突出成绩。项目“慧眼”交通警察手势自动识别系统》与《缉查神探 ——基于C语言的汽车VIN码检验识别》荣获一等奖,《基于vissim的交叉口仿真优化》荣获三等奖交通管理荣获优秀组织奖。

1621472805419035601.jpg

自学院开展“科技应用创新月”活动以来,交管系积极组织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让同学们对课题研究燃起兴趣。充分利用学院所提供的学习平台,加大资源投入力度营造蓬勃科研之风,树立善学笃学之风。同时也多次通过学生会平台进行课题宣传活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课题宣传讲座学生更加了解课题研究深层次的意义所在鼓励学生在课题研究中学会主动挖掘问题,思考问题。

1621472814857054327.jpg

为积极迎战学院“科技应用创新月”活动,领导多次召开课题研讨会,与导师和课题组一同认真探讨、积极思考,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指导老师也积极对参赛人员进行专业辅导,从研究思路、材料准备、专业理论等方面入手,进行详细、准确的教学与指导多次模拟复刻实验详细记录实验数据,不断熟悉比赛流程。在备赛后期,更是多次组织课题模拟答辩,在一次次答辩模拟中精进优化,总结经验、注重细节,为最后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并且,为了使项目更加完善,在最后的一段时间里导师和同学们自愿牺牲大量课余休息时间,落实课题项目的每个细节,大至方向,小至数据,不放过一处疑问,不放过一处问题,力求将课题项目得更深,研得更透

1621472839225061078.jpg

     

1621472839240000532.jpg

1621473059856066519.jpg

     

1621473161240049940.jpg

近几年交通管理系充分响应教育部号召,积极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通过加强科研学习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积极参加各类各级创新科技大赛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师生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和应用创新方面取得突破,2020申报九项课题全部成功立项,其中《道路交通标志的视认性对驾驶人反应时间的影响》等两项获国家级课题,《货车超载自检测系统》等三项获省级课题,《基于电子车牌的车辆监管系统的研究》等四项获院级课题。在第十四届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大赛中,《在T字形路口与Y字形路口设置逆向可变车道可行性分析》等两项获铜奖。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慧眼”交通警察手势自动识别系统》课题组获铜奖。在2021年交通·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研究大赛中,《“慧眼”交通警察手势自动识别系统》课题组获银奖;《基于树莓派平台的驾驶人疲劳检测及预警系统》、《基于vissim的交叉口仿真优化》课题组入围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无限荣光的背后,是师生上下戮力同心,为科研尽心尽力、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以学为本,知行践行”的具体体现。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我们将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真正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高四新”战略的指示,为美丽湖南、美丽家乡的建设发出警院学子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