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大数据将改变一切——中南大学赵明教授谈大数据发展前景和趋势

发布时间:2020/12/11 13:11 点击次数: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大数据的价值逐渐凸显,如今已遍布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让警院学子能更充分了解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及趋势。1210日下午230分,交通管理系邀请到中南大学赵明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大数据发展前景和趋势”的学术讲座。交通管理管系主任黄润恒、党总支副书记兼大队长陈忻出席,冯晓峰博士主持讲座。

 

   赵明: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委员、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通信学会理事、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图片3.png

   赵明教授为我们讲析了何为大数据,大数据的内容及大数据如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赵明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经验,深入浅出、举一反三,他说大数据现在即使还是一个孩子,但把整个人类文明背上都不是问题,其重要性可见一斑。同学们都认真汲取知识并记下笔记心得。

图片4.png

   他强调大数据是通过快速获取、处理、分析以从中提取有价值的海量交易数据、交互数据及传感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整合与分析,可以发现新规律、获取新知识、创造新价值,他还强调道今后的公安工作将与大数据密不可分。

图片6.png

   讲座让我们对大数据有了初浅了解,对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趋势有了新的认识和期待。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发展埋下了一颗饱满的种子,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警院学子们定能不负期待,砥砺前行,向着“科技建警”的宏大目标,端正学习观,努力完善自身,为将来投身公安事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