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管系开展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20:47 点击次数:

331日,交通管理系党总支组织交通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和交通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交通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方斌带领全系党员教师进行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学习和解读。

 图片1(1).png

方斌同志首先介绍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三个特点,特点一,条令从原来的14章变为17章,条款从以前的68条增加至232条,规定了公安机关内部事务规范;特点二,总则部分增加了公安机关的性质、公安机关必须坚持的原则,将“四个铁一般”、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等均写入了总则部分;特点三,新条令内容更加丰满,增加荣誉仪式、宪法宣誓等内容。随后针对新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每一章变动内容展开了详细解读。

 图片2(1).png

解读学习后,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体会,大家都表示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意义十分重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此为依据规范言行,严格要求自身,强化警察意识,树立严格的纪律意识和优良作风,更好的履行人民警察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