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通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01/02 10:55 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下午,交通管理系党总支在3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亲临指导,学院纪委副书记、督察处长唐龙新陪同。会议由交管系总支副书记王勇鹏主持。

2.jpg

党总支书记来国清代表系党总支从“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引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工作”、“严把政治标准,对标“五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服务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坚持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明政治规矩,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查摆了党支部工作和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工作设想。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进行了认真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交管系党总支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交管系党总支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五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措施有创新,较好完成了全年的党建任务。特别是能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把主动作为体现在服务发展上,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1(1).jpg

院党委委员、高军副院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是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交管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全体党员,接续奋斗,再接再厉,同时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一是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扛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加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方面进一步做深做细;三是希望把班子及全体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发力,围绕系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把主动作为体现在服务发展上,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立德树人上,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风建设有机结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党政职责分工不明确、党的全面领导在系部形成中梗阻、党支部设置、学生大队党支部班子配备不合理、学生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党建资料归档不规范等6个方面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斌从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履行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学生大队党支部书记关中烈从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围绕“四聚焦”开展学警忠诚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同时均对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等进行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系党总支书记来国清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不足及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了要求。

按程序,全体党员对总支及总支书记进行了测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学生大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通过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更好地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