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管系开展“课程思政交流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9:53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育人主体作用和课堂主渠道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促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有效融合。交管系于10月12日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交流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胡建方副教授一同参加研讨活动。


来国清书记首先对胡建方副教授能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胡教授能够从专业思政课老师的角度就如何搞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胡教授首先回顾了2016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好课堂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胡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提出课程思政元素和专业课程的结合点要自然融洽,不能突兀;特别是对于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的工科类专业课程,建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观对内容讲解进行重构。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活动中,各专业老师老师还就思政元素点的筛选、思政元素应用方法、如何突出专业思政特色等方面与胡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王勇鹏主任最后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教学工作结合紧密,并邀请马院专家进行专门辅导,帮助老师们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