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 “看电影、学党史”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4:45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交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以充足的干劲投身于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事业中。

615日下午200,交管系教工党支部来到学院图书馆二楼“创意空间”,集体观看电影《血证一九二八》,开展“看电影、学党史”的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讲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19285月,日本帝国主义为阻止北伐军北伐,借口“保护侨民”,悍然攻占济南,自53日起,大肆屠杀中国军民及外交官员,致使65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这就是震惊中外的济南“五三惨案”。电影《血证一九二八》以此为背景,以主人公王城南为父报仇为线索,以小见大的展现了日军在济南的卑劣暴行,刻画了蔡公时及外交公署人员面对日军暴行英勇不屈,慷慨就义的英雄气节,再现了济南无助的百姓在绝望下的抗争。

通过本次“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了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更加坚定的表示要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知行合一,勇立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次观影就是一次生动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升华。交通管理系坚持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持党建引领系部建设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的重要载体。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