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管系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1 点击次数:

422日,交通管理系党总支来国清、二级调研员孟玉珍围绕学史增信专题,分别讲授了堂具有历史纵深感、时代使命感的生动党课。

孟玉珍调研员的授课主题是《解读“沁园春.长沙”》首先介绍了《沁园春·长沙》这首词的创作背景,随后详细解析了结合词作具体内容给我们带来的四点启示,启示一,共产党员勇立潮头,首先就要有全心为民的初心和宗旨;启示二,共产党员勇立潮头,要有坚定的信仰和高远的追求;启示三,共产党员勇立潮头,还要劈波斩浪,勇于担当;启示四:共产党员勇立潮头,还要乐于奉献,不畏牺牲。孟玉珍同志最后指出,只要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我们就一定能中流击水,谱写出新的精彩篇章。

图3.jpg

来国清书记围绕学史增信专题,以《建党百年历程 回顾光辉岁月》为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介绍了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至今,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来书记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在于无论风雨满天还是荆棘遍地,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从未因困难挫折而丝毫动摇,从未因时代变迁而丝毫削弱。信仰是精神的支柱,信念是奋斗的航标,信心是力量的源泉。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我们要坚持学史增信,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必胜信心,更好地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图2.jpg

党课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都表示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对标先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