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通管理系开展“4.15”国家安全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9:11 点击次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为增强全系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自觉性。交管系于4月1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在系部会议室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观看案例警示片《危情碟影》上。警示片中反映了台湾情报机构采取多种手段对我前往台湾学习的学生的策反。警示片中所展示的策反手段的隐蔽性,策反对象的多元性都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触动。

随后,全体党员就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教师,如何提高国安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随着我校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工作的不断推进,学院教师前往国外/境外开展学术交流和出国访学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在日常和国外/境外学者开展学术交流,特别是以后出国访学过程中必须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同时,大家认为可以结合课程思政,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贯穿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帮助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