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通管理系党总支召开“双述双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5:48 点击次数:

1229午,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在30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亲临指导,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彩元陪同。会议由交管系总支副书记黄润恒主持。

党总支书记来国清代表总支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党建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述职。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查摆了党支部工作和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工作设想。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对此次书记“双述双评”工作进行了认真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交管系党总支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交管系党总支在2020年认真履行党建职责,较好完成了全年的党建任务,交管系的述职总结是客观实在的、查摆问题是深刻透彻的。史院长指出,2020年交管系的党建工作呈现出三个显著特点。第一,党总支做到了“五个带头”,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主席关于公安教育和在湖南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从严治党;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做到了三个“统筹”,即教学和科研的统筹发展,教学和学管的统筹发展以及内涵和质量工程的统筹发展;第三,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随后,史院长对我系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总支要做到“三个不断”,即不断学习、不断领悟和不断突破;第二,妥善处理好党建和主业、教学和学管、个人和团队以及“谁为大、谁为重、谁为本”的关系,力争在来年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最后,全体党员对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测评结果总体评价一致为好

通过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更好地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