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如何成长为一个新时代好的大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10:51 点击次数:

为什么进行干部培养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必须具备“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加强新常态下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好干部”标准;做好新常态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以培养党和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好干部作为根本任务。针对当前改革发展新形势,11月13日,交通管理学生大队王德长书记给我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干部培训。

如何培养优秀干部?

     为加强干部理想信仰,王书记提出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干部教育培训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发挥“固根守魂”的功能,强化干部的坚定意志和坚守情怀。当前体制转轨、社会转型、思潮多元,干部信仰的纯洁性和坚定性面临复杂严峻考验。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更加艰巨。
      为教育干部严格自我管理,王书记提出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除了要坚持在培养上下功夫,加强正面激励教育之外,还应该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一律严格要求。一方面,要根据合理的岗位设置和任务分工,有针对性地对年轻干部“压担子”,激发工作热情和内在潜力,锤炼本领,增强化解社会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为加强干部实践能力,王书记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只有在实践中有过深刻感受,才能不断成长。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需要注重实践历练。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年轻干部的不同类型和特点,对于缺乏实践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必须有意识挂职锻炼,尤其要对加强年轻干部的锻炼,补足“高学历、低实践”的短板,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砥砺品质,不断增强处理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以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

                             干部应如何努力及培训目标

     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日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王书记提出:

      1.干部需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社会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老一辈的革命战士为国家事业奉献自我,为党和国家上奉献自我,干部必须坚定信念和中国共产义理想。
      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生干部应为师生服务, 而不是凌驾其上。权来自于民,应为民服务。学生干部应该多考虑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
      3.勤政务实,不能当面一套,背面一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首先干部要自己搞好学习,遵守规章制度,起带头作用,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
      4.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必须坚持原则。面对矛盾,迎难而上,勇子承担责任。同时,拥有一身正气,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5.奉献精神。热心服务同学,多为同学服务,日后为人民服务,心中时刻充满阳光。

                             培养干部的意义

     在新时代,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对实现党的伟大事业、国家的繁荣昌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因此,在年轻干部培养问题上,我们必须具有紧迫感和责任意识,通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成熟成长,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