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00:00 点击次数: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在贫困的老乡能不能脱贫”。让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最终判断我国是否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是我院对口扶贫单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完成湖南省委精准扶贫任务,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在交通管理系党总支的指导下,交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切实推进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系总支书记兼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德长同志走访扶贫对象石忠保家中进行帮扶工作

      一是掌握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对扶贫户龙元金、石忠保等建档立卡,实现帮扶全覆盖,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年有增加,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稳定脱贫,顺利完成我院第二轮扶贫攻坚任务。

      二是督促落实帮扶措施。发挥好联络纽带作用,协调、支持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围绕脱贫目标,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发挥自身优势,尽心尽力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为贫困户提供农副产品销售、就业就医等信息。

      三是加强走访沟通,通过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意向等第一手资料。激发内生动力。加强思想引导,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户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7月,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德长同志,交通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组织纪检委员黄润恒同志利用暑假时间,走访古丈县翁草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他们走访了帮扶对象,与农户唠家常,详细了解贫困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努力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