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7/11/22 00:00 点击次数:

   

      11月21日下午,原本应安安静静的教学楼,有一个教室却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原来这是交通管理系在开展一次不一样的思政活动。此次活动是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接班人”的党课。与以往各区队单独开展思政学习不同的是此次邀请到了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德长书记亲自讲课。

      王德长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多位杰出的代表人物。从中国共产主义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到后来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等等,王书记对每个人物的生平、事迹都做了介绍。因为充分的准备与王书记精彩的讲解,将原本枯燥的党的故事描绘的鲜活有趣,让同学们介绍中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王德长书记讲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就当时的历史特点来说,有两个方面催促着中国共产党诞生,一是俄国十月革命的成功,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二是中国处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平民百姓承受着来自封建势力,帝国主义,资本主义三大方面的压力,苦不堪言。就这样,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洪流中应运而生。

  接着王书记问同学们讲解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党九十多年的历史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这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初心。1944年,在延安“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毛泽东同志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文章。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革命同志应该相互关心,相互爱护,敢于批评错误和自我批评,确立为人民生,为人民死的生死观”。王德长书记利用一则轶事勾起同学们的兴趣,从优秀党员张思德同志的故事切入,为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当下作为一名预备警官,号召大家不忘党的初心,努力坚持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王德长书记还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一名党干部的前提,对于任何想法只有实践,落实,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的成长”。

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应坚定信仰、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政廉洁并且敢于担当,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价值。授课课堂中,王德长书记每逢讲至精彩之时就赢得同学们一片片热烈的掌声,整堂课中多次被同学们的掌声打断。

      此次思政授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预备警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交管系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开展更多形式更具有意义的思政活动。让思政学习不再枯燥,真正的让同学们学有所思,思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