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重温英勇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交管系党总支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5:14 点击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活动,112日,交通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英勇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系领导王勇鹏、来国清交管系老师和指导员以及交管学生大队入党积极分子参本次加主题党日活动。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史诗篇电影《长津湖》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对战双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和美军第10军。长津湖位于朝鲜北部的高寒山地,室外气温低至零下40多度,环境十分恶劣,但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全歼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长津湖之战也成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时代》杂志称其为“坚忍和勇气的史诗”。影片中不仅有飞机坦克、枪林弹雨激烈战争场景,更有长津湖上出现的让美军也为之汗颜的“冰雕连”,直击人心,令人震撼、令人悲伤、令人素然,让人瞬间破防。《长津湖》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凸显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与洗礼,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