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年笔墨聚,今朝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3/03/04 22:18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进一步保障毕业论文质量,深入督促学生更好地进行开题阶段工作,34日下午,交通管理系举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image.png

      本次答辩分为四个答辩小组举行,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学生汇报、现场问答及导师总结三部分。答辩学生主要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进度计划等方面进行开题论述。答辩组导师针对学生汇报内容和开题报告文本内容进行提问,从毕业论文题目、研究大纲、进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的修改建议,并就学生提出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

学生在与答辩小组导师展开充分交流过程中明确了需要重新思考及进一步完善的内容,为后续毕业论文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整个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开展顺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毕业论文开题是完成毕业论文过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检查和指导学生阶段性学习的重要途径。本次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自己的选题,明确研究方向、理清研究思路,为后续论文工作的开展和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