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喜迎二十大,智慧交管行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5 点击次数:

“科技育警,长效育警”始终为湖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所一直积极倡导、严格落实的一项重大方针。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921日,交管系积极推进系队合作,走神走势,到株洲交警支队进行合作交流同时深入基层调研、检查当地实习生,为本次“交管行”再次勾画出一幅长远蓝图。

image.png

此行以“党建”、“系队合作”为重点,突出以党建引领特色,队系间着重讨论创新探索党建共建模式,多角度、多途径积极推动党建+系队合作,画出“党建”与“系队合作”的“同心圆”,交管系在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实现党建与业务上的“同心”。交管系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动业务,旨在培养综合性、复合性、均衡性、创新性人才,多年来让实习学生来到此地学习成长以期深化合作共识,凝聚双方力量,整合双方资源,以系队党建共建的新模式新方法促进双方长远、长效发展,这份“同心圆”也会将现有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利用特色合作打造出一个“互惠共赢”、“科学合理”、“系统规划”的人才培育及系队发展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

image.pngimage.png

此行立足于现阶段实际情况,通过调研、交管系学子实习学习等方式逐渐搭建出一条系队合作的奋进路,其中既有对实习学子着重强调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扎实工作,时刻关注政治安全问题、确保政治忠诚,协调工作和学习,将警院精神、交管精神继续贯彻的决心,也介绍了交管系现状以及未来前景且共同商讨了关于智慧交通系统相关的合作事宜,双方表示后续将会继续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优势互补,不断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发展。

image.pngimage.png

此行也围绕体验城区绿波带等智能交通的优势详细开展调研活动,沉浸式体验实体智慧交通建设基地是调研活动的着力点,最新科研成果实地展示了智慧交通系统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近年以来不断拓宽智慧交管新平台是规范驱动、理念革新的具体体现,是“科技兴警”、“长效育警”的展现方式,智慧交管平台的拓宽使得基层公安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智能交通系统的工作机制,同样也不断为交管系回馈平台运作信息、能够充分探讨其内在的优势,为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image.png

“智慧交管行”为交管系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行程规划之一,确保了队系之间的合作将会更上一层阶梯,明确了学子的培养方向、培养内容,打造了一块“智”与“交”的金字招牌,同样“交管行”也将会带来深度开发科研成果学术风气,加强我系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基层公安人才输送以及科研兴警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