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交管系积极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5:25 点击次数:

1117日,交管系主任王勇鹏带队来到长沙海信智能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就开展重点实验室申报、人才培养以及课题申报等校企合作事宜长沙海信智能系统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闾凡兵进行了深入交流。交管系副主任方斌、冯晓锋一同前行。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王勇鹏主任首先介绍了交管系和专业发展情况,湖南警院交通管理工程专业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在全国公安院校中首个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面向公安实战的专业建设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海信公司作为智能交通领军企业,在长沙的智能交通建设中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双方优势互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通过本次调研加深双方的了解,为后续的校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闾凡兵副总随后介绍了长沙海信智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长沙海信智能研究院是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子公司,聚焦AI技术与产业融合,重点布局有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交通运输、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智慧建筑等核心业务板块。闾总表示,双方的工作目标都是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的畅通、安全和有序,并且双方在各自领域都有独特的行业优势。海信对于与警院交管系开展校企合作非常欢迎,也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推动湖南的智能交通建设和交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后续,交管系将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平台继续加大与优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力度和深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将“我为学生办实事”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