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科技微课堂

发布时间:2019/04/19 15:39 点击次数:

抓好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关键在于探索适合大队实际的途径和方法,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有章可循。

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深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优化学生学习氛围,湘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提升课堂质量。交通管理学生大队首创科技微课堂,充分利用课外时间培养和提高学生拓展学习的能力。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创新成才,使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形成良好学习风气。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交通管理学生大队两个年级在科技微课堂"中的精彩呈现吧!

1555414787130.jpg

17级微课堂主题进行了科研名人介绍,课堂上从钱学森的科研事迹引到当代的科研名人。鼓励我们同学要对科研创新应该保有热情,勤思考,多动脑,钻研,学习科学家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默默奉献的精神!

1802区队魏珂同学向我们介绍的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早餐里的人文哲学。

IMG_4808.jpg

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不仅仅只是文字,书籍,有时更多的是平常我们生活中的事物。中华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在中华民族复兴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传承中华文化,共建精神家园,是每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任务!

1801区队朱聪勇同学带来的是一份汽车黑科技创新之稿。

IMG_4820.jpg

他细致阐述到未来汽车将致力服务于新能源汽车、新科技出行、新自动驾驶等领域,全方位整体配套服务!

由此课堂上学到,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味地苦苦挣扎于书海,只会感到枯燥乏味,但如果融入创新这一元素,走出课堂,走出教材,寻找生活的新意,定能使得学习由寡淡变得丰富,使得课余由单调变为多彩。

通过微课堂,同学们不但从自学自讲中收获了课本以外的知识,还拓展了对外界的认识,全面提高了学生们的科研知识储备和文化素养,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创新课题的积极性,提高了对于科技活动的参与度,相信今后持续性微课堂的开展能够给同学们经常性的提供课本以外的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