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国之大计在两会,雷锋精神在心中 ——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1:24 点击次数:

  20193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标志着本次两会的圆满落幕。21日下午,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各个区队分别举办了以国之大计在两会,学习雷锋在心中为主题的思政活动。这个学期交管大队将在尊重学生的个性与特点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政教学模式,如边演边讲、用视频讲、请党员讲等,以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为目的。本次活动作为创新思政课的开头,达到了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效果。你是不是感到好奇?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共同走进这场格外年轻的思政课吧!

本学期的思政课将创新采用党员带团员的模式,要求各个1516届的党员领岗,带领17届的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讲师团,在指导员的指导下开展教学。这种方式使得思政活动的形式更加年轻化、更充满活力、更接地气

 本次活动作为创新思政课的启幕,取得不错成效。经采访, 同学们对本次讲师的组成评价极高,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摆脱了传统思政课的枯燥乏味,变得更加有趣生动。并且,由于讲师都是同龄人,授课的内容也更加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满足了同学们对趣味性的要求。使得同学们能真正参与并融入进课堂。

 本学期,各个讲师团将以多种方式组织各区队的思政学习,PPT教学、辩论赛、讨论会和观看视频等方式百花齐放     

  而本次活动主要采用了PPT教学模式,课件中采用了大量搞笑表情包,将原本枯燥的思政内容变得更幽默通俗,更具有年轻人的气息。

课堂上,时不时爆出大笑。这份不一样的课件将同学们的注意力牢牢抓在课堂上。

本学期思政活动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国之大计在两会,雷锋精神在心中政治建警在路上青年强则国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以及我的祖国70周岁,本次活动选取第一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首先,讲解老师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两会、两会的意义、本次两会的重要内容以及重要精神。讲解生动有趣,并就几项贴近大家生活与专业的内容做出重点介绍。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设计了抢答环节。这点燃了同学们斗志,每一个人都专心听讲,随时准备举手抢答。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家一同观看,感受到这几年中国发展之迅猛,领会了共产党人千锤不破的初心。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这节思政课是他们上过的最好玩的思政课。首先,授课内容贴近自己的生活,比如降低手机流量费及携号转网等相关政策的介绍,无不了调动大家的兴趣。其次,授课老师都是同龄人,这样就解决了传统师生之间的代沟问题,交流得以更加密切畅通。最后,课堂风格年轻化、亲民化,摆脱了传统思政课的缺点。

  参与授课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表示:这项任务也是对我们的鞭策,鞭策我们不断学习。每个月的思政活动就是对自己当月学习的检验,要是拿不出成绩来就要当众丢脸了。同时,这个活动还要求我们将自己所学彻底消化,并且还要能够将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

本次思政活动寓教于乐,以共同进步为目的,摆脱传统思政课呆板枯燥的组织模式,达到了使同学们愿意、用心、快乐地学习思政地目的。切实落实了习总书记下达的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性、针对性的要求。本次国之大计在两会,学习雷锋在心中主题思政课圆满结束,但这只是开始。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将始终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切实增强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打破传统,让思政课有温度、年轻化!

稿子10.jpg

  

a28d250c74a9acbc9f065ce931aafb23-sz_152716.webp.jpg

稿子1.jpg

稿子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