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紧急疏散演练——安全校园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12/29 13:29 点击次数:

    为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有效保障师生们的人身安全,创建“安全校园1227日下午两点,湖南警察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交管系为了使演练安全顺利进行,演练开始前,指导员已在各个区队进行了安全疏散的基本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意识到演练的重要性,懂得在疏散时应听从指挥,强调纪律意识,迅速且保障自身安全,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拖拉,注意防止踩踏事件,确保在演练过程中万无一失。

 

       随着一声哨响,交管系全体学生开始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在军体部的指挥下,学生按照秩序迅速离开寝室,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地沿着指定道路向第一田径场跑去。到达操场后,军体部组织集合,并由各个区队的军区负责点到查人,为了防止有人掉队,纪检部安排人员  在各楼道以及大门前确保同学们全部离开。

      交管系全体学生在5分钟内赶到了第一田径场,无推拉、拥挤等现象发生,让全体学生熟悉了逃生路线,达到了本次演练迅速、高效、有序的要求。

    通过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有效地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状况下及时疏散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本次演练的顺利进行,落实了学院一直以来应对紧急事件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紧急避险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