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18级新生组织学风推进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16:24 点击次数:

      为充分理解认识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要求,交通管理学生大队组织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的会议精神。对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交管学子们联系实际,结合学院规章制度,总结出了自己的认识与看法。下面是同学代表发言。

喻煌

      教育的常识就是读书。读书,除了简单字面上的上课,还有阅读。我们有大队读书活动月,有许多经典都待我们去阅读与思考。读在书中,悟在书外,思想在书中书外跳跃,读书中文字,想国家人民,“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理论联系实际,不死读书,读死书。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从以往的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与资源,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让自己的年华不荒废!让自己的大学更出彩!

张纪元:

     教育的基本功能就是教书育人。教是手段、育是目的;教是过程,育是结果。身在警院的我们,有着和普通大学生不一样的身份,先是一名预备警官,再是一名大学生。老师有老师的职责:传道授业解惑,学生也有学生应尽的本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警校生的我们,有着警校生的本分,抓实训练,认真学习,勤奋刻苦,永不退缩。

魏珂

      大学的学习是人生的关键,一要成人,二要成才。在警院学习生活的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自己的初心,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雷林东

     读书梦就是报国梦、强国梦,具体体现就是我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学习与生活。我们在每天的训练中磨练意志,我们在每日的课堂上吸收知识,我们在每日的生活中朝夕为伴。我们用最实际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作为一名预备警官应有的作风与担当。

      本次关于陈宝生部长在会议上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学习。我们懂得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方向,要时刻提醒自己,把大学专业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回归初衷,坚守梦想,不沉迷于游戏,懂得规划时间,在大学这个重要的阶段不放低对自我的要求,去拼搏一番,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同时作为警院学子的我们肩负着不一样的使命,以后是要投身于人民公安事业,在大学阶段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坚定自己服务人民的初衷。我们应当明确目标,努力奋斗,提升自我,让大学乃至今后的人生都能有所提升。“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