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雄关漫道铮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发布时间:2011/12/26 00:00 点击次数:

——株洲市交警支队见习调研心得

交通管理系:胡鹏

 

转眼间,在株洲市交警支队实习调研的日子就要结束了。作为今年新进系部的专业教师,我和邓宇菁两位同志按照要求来到了株洲交警支队,进行交通管理专业的见习调研,在近3个月的日子里,我们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来株洲之前,系主任蔡果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实习的目的和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为一名刚从学校毕业又即将走上警院教师岗位的毕业生,我们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

从食宿的安排到办公场所的确定;从科室的小型聚餐到与外单位的联谊活动;从工作记录本的发放再到办公口杯的购买;从进到株洲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的那一天起,我们就成了科室的一员。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从支队概况到各科室的基本职能,再到秩序科的业务范围;从公安信息管理平台的使用到公文函件的书写;从交通影响评价的审阅到道路施工许可证的办理;从红旗路标志标线问题的改善到芦淞市场群道路交通的优化组织;从交通秩序的整治到警保卫方案的制订;从市区交通现状的调查到支队勤务考核办法的制订;在交通管理的实践岗位上,科里的每一位同事都是我们的老师,耐心、细心全心的教给我们之前所不曾学过的知识。

雄关漫道铮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实习调研仅仅是个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需要我加倍努力。我相信,有目光远大、锐意进取的院领导集体,有关心爱护我们的系领导班子,有热情善良的同事,还有各级公安机关作为强大后盾,不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都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感谢交管系领导和老师的帮助,衷心感谢株洲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全体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