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2014醴陵春运执勤体会

发布时间:2014/03/02 00:00 点击次数:

13交管 宋梦洁 彭国华

 

2014年元月份期末考刚刚结束,我们就踏上了实习之路,在株洲醴陵市开始了为期二十天的春运执勤。虽时间不长,却体会颇多。

本次春运执勤,一方面是让我们通过实地工作,体验一名交警的日常工作,到底应该做什么,怎么做,面对日益突出的人、路矛盾,怎样去解决和规范。另一方面是促使我们从真正意义上认识到,作为一名交警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实习对我们来说是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字眼,当我们穿上制服,站在马路上,我们的身份就不再仅仅是一名预备警官,一名警的学生。在人们眼中,我们是神圣的人民警察,他们遇到问题时的指路明灯。所以总是会有很多人向我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请问警察同志,这个地方怎么走”、“上高速是走哪边”、“请问交罚款是去哪呢”。能为人们排忧解难,为醴陵这个城市的交通畅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和自豪。

在醴陵执勤期间,在当地民警的带领下,我们对整个醴陵城区的交通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醴陵城区路面上机动车的数量以及当地人口的数量都很庞大。人车的矛盾也比较突出,尤其是过年过节在外的人员回家,这就使路面状况更加糟糕。执勤期间曾遇到过几次堵车的情况,让我深刻体会到即使是一次小堵车对于整个城市路面状况的影响都是大的。作为一名合格的交警,保畅也是我们最基本的任务。

通过参与这二十天醴陵春运的执勤工作,我们不仅对交通管理工程这门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更增加了我对这门专业的兴趣。同时,也愈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预备警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重担。我们学到的很多是书本不能教给我们的知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如此接近交警这个职业,而我们知道要真正的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交警,要走的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