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参加机动车检验实训课后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3/11/14 00:00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很高兴在我们交管系主任蔡教授和王在老师的带领下,到长沙县恒隆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与车辆检验、查验相关的实训课程。通过生动的教与学的互动体验,我深有感触:

第一,没有空洞的知识说教,只有发现新知的乐趣。当你真正置身于一个要对自己的行为负相当责任时,你才会用心去学习、运用自知识。有时,甚至会逼着自己想设法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去更好地解决问题。快乐也因此而蕴藏其中。通过这样的实践学习,可以更好地激发我们去思考、去行动。

第二,高效率的工作源自积累的丰富经验,而经验又来自不断的实践。给我们讲解检验的技术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对看似复杂的机动车检验、查验工作有了“原来就是如此的感受”,但我们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我们还完全不具备那种技能水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要想练就一种出色的技能,就需要虚心、潜心学习。

第三,成功源自努力,更大的成功源自合作带来的双赢。我们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除了加强自身的个人奋斗,还需要多跟前辈和这方面优秀的人进行交流,多听取和吸收他们可取的经验,从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