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法思政,恪守本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2 点击次数:

   “以法而治是一个社会发展的航标。”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严明执法纪律,加强巩固执法思想,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全面贯彻法治思想走实走深为今后的公安事业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行为规范、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610日下午,交通管理系特邀请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敖双红教授31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交通行政执法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来国清、交通管理学生大队大队长关中烈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方斌参与本次讲座。

1623829181719057923.jpg


在本次讲座中,敖教授向学警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的法治发展历程,从一开始的“人治”到形式层面的“法治”再到真正的“法治”中国梦的实现,中国的法治社会实现了质的飞跃,我们从敖教授的口述中感受到“法治”对社会维稳、民主建设的重要作用。敖教授还为我们讲解了行政演变的相关知识,让我们对政府的内部结构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向我们分析当今社会在行政规范上存在的问题,引发了学警们共同的反思与探讨。

作为未来将分布在湖南各个角落的守卫者,我们在本次讲座中真正体会到了“法治”两字的重量,在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下,社会得以稳定的发展与运行,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得以保障与守护,而作为法律执行者的我们更是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对于我们学警而言,应当加倍努力地学习法律知识,将法治的核心要素牢记于心,在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全副武装自己,坚决抵制一切违法犯罪行为。我们抓捕的每一个犯人,处理的每一件案件,调解的每一处纠纷,都是在为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法治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623829229611002875.png

 

最后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方斌对我们的讲座进行简单总结,再一次向我们强调法治的重要性,督促我们应当牢牢记住自己所背负的责任,努力向一位合格的人民警察看齐。

1623829318126031089.jpg

新的时代,我们面临中国百年大变局中。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们更要坚持全面依法、执法、守法,做到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提前树立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为新时代的中国擘画壮阔法治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