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天道酬勤,争创课题

发布时间:2021/03/18 10:50 点击次数:

  “学是老老实实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需要付出艰巨的劳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锻炼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系部和大队十分重视学生相关能力的提升,创新创业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创新研究性学习活动,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与综合能力,本周冯晓教授专门组织“课题经验交流会”

1616121179072029621.jpg

  “大学应该是一个让我们开阔眼界,胸怀天下的地方。如果我们只将目标局限于几年后的毕业,则过于短浅。我们应该要有长足远见,在大学让浮躁变得沉稳,让浅薄变得厚重。”冯晓教授如是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时,课题研究是科学的发现和创新,而创新是当今世界的主旋律,我们需要积极参与双创工作进行课题的新发现、新发展。从而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主动去学习探索,方能攫取最后的果实。

1616121231738018689.jpg

   交流会上还邀请了取得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的张斌师兄与曾佳玮师兄。他们恳切地鼓励我们多开展创新研究性学习,踊跃申报课题,因为我们能从其中获取许多的专业知识从而扩宽了我们的视野,好的课题研究在给我们自身带来益处的同时,也可能给社会的发展带来益处。两位师兄的真挚发言进一步给足了我们信心,让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

 

1616121425131058524.jpg

1616121349159021671.jpg

  今年的创新课题申报工作即将展开,为了能够让同学们顺利的申请课题与开展相关研究,系部“双创中心已开展多次活动冯晓教授作为中心的主任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双创”工作辅导同学开展课题研究,帮助大家顺利推进课题申报工作推动第二课堂

1616121782044010982.jpg

  时代在变,可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创新是永恒不变的话题。课题研究于我们而言是锻炼也是挑战,我们能从中学会创新和自主解决问题,这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来说有不可小觑的作用。“有时候成功者只是一个不懈的追梦者。”怀着对学习那颗不变的初心,以双创精神的严谨来要求自己,借助以创新的课题来打造一个新时代新兴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