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埋头专“研”,无悔求索

发布时间:2021/03/12 10:31 点击次数:

十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考研一直是大多数同学心目中的梦想,选择考研就意味着选择更好的发展平台与提升空间,但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还存在着一定的知识盲区。为了解开大家心目中的困惑并且掌握考研的大致方向,3月11日晚,交通管理学生大队的方斌教授、钟静指导员邀请了中公教育考研项目付玉斌讲师为我们的同学开展了一场精心策划的考研分享会。

1616120523450059832.jpg

“我相信,今天能够参加研讨会一定是对考研有浓厚兴趣的同学,那么恭喜你,你将选择的是一条不同寻常的路。”付老师语重心长的话里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形的力量,付老师首先简单扼要地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流程,从考研的时间到考研的科目,随后介绍了各个科目的具体分值分布,让我们初步了解到考研的基本信息,提升了我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兴趣与热情。

1616120584680044020.jpg

在初步简单介绍后,付老师开始详细向我们介绍政治与英语考研方向。“政治是以马原和毛中特为复习重点,以单选与多选为主要训练题型。而对于考研英语,则应该着重强调对真题的把握与分析,检验知识、训练阅读技巧,付老师的这堂课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门,指明了一条攀上高顶的路,通俗的语言解开了我们心中对考研的种种疑惑,让我们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了幻想与期待。

1616120642618085038.jpg

最后,方教授还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告诉我们:“考研是为我们人生锦上添花的一件事,但是这也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有更宽广的胸襟,不止安于一隅。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兴趣支撑我们不停前行下去,考研途中困难很多,可当你成功看见更为广阔的天地时,你会发现过往的奋斗多么值得。不甘于安逸和普通才是我们追寻考研的目的。考研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座电梯,在经过我们不断的努力下,他会缓慢的将我们送往一个新的平台。可能我们一开始感触不大,可在慢慢地潜移默化下,我们能体会到“近朱者赤”,能看到一个更辽阔的天地。平台的提升,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身外的资源,更是有这进一步启迪人生的智慧。”

1616120673600064663.jpg

选择考研,或许就是我们对自己人生的一种选择,我们要清楚我们在我们活力四射的青春里想要追求些什么与众不同且有意义的事物。面对考研,我们需要的是持久的耐心和坚韧的毅力,这条路上的难关或许超乎我们的意料,但追求青春的我们需要渡过这些人生的必经之路。“半山腰的人太多,我们要去山顶看一看。把握好机会,跟随自己的内心,用汗水、用拼搏来书写我们不一样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