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国当代犯罪隐语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 09:00 点击次数:

公安工作要勇闯敌营,要了解犯罪的发展与各地域犯罪情况,只有深度了解犯罪发展过程中特殊语言的应用,才能更有利于公安工作的开展,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12月17日晚,我院交通管理系邀请到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情报学教授王卉老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中国当代犯罪隐语研究主题讲座交通管理系系主任黄润恒、大队长陈忻、指导员钟静参与此次讲座活动。

2.jpg

王卉老师,公安情报学教授,专业技术二级警监,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情报学学科带头人,中国行为法学会法律语言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应用语言研究院负责人。在各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研究成果曾多次被教育部、公安部、公安部刑侦局、公安部禁毒局、公安部监狱管理局、广州市公安局等单位采用。

3.jpg

交管系主任黄润恒主持讲座。

12.jpg

王卉老师以风趣的话语引入犯罪隐语发展、研究以及在犯罪群体、犯罪活动中的应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讲座中王卉老师从源头上为同学们讲解隐语的由来,展示了在各地调研隐语的研究成果,让同学们对隐语有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此外王卉教授着介绍了毒品犯罪相关隐语,毒品隐语为当代最新同时也是最多最杂更新最快的犯罪隐语之一,王卉老师从各方面的文字材料与图片材料加以解释、说明,并希望日后同学们也能继续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问题,王卉老师也作了详细回答。

讲座不仅仅是对预备警官对公安工作视野的开拓,公安思维的完善,更是让我们能更清晰日后的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