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湖南警察学院交管系主任黄润恒一行赴衡阳市局调研并看望慰问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1 点击次数:

按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湖南警察学院交管系17级学员衡阳市公安局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毕业实习。为充分了解交管学子在衡阳市局的实习情况,921日至22日,湖南警察学院交管主任黄润恒系党总支书记来国清、交管学生大队大队长陈忻以及交管系实习带队老师王岩方斌一行人到衡阳市公安局各实习单位进行实习检查并参加衡阳市局组织召开的实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润恒主任首先感谢衡阳市局及各实习单位对毕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在工作上对实习学警的精心安排和生活上的周到照顾,感谢各实习单位的领导和指导师傅对学生在实战专业知识上的悉心传授教导。他表示,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检查学生的实习情况,二是了解实习单位对实习学警的表现评价,进一步针对性地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为基层输送优秀的警务人才。

图片1.png

衡阳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对系部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主任指出,警院是三湘警察的摇篮,作为警院的校友感到非常的自豪,也希望来衡阳实习的80多名学警能够在实习岗位上继续努力表现,为警院增光添彩;其次,衡阳市局和警院在8月份刚刚签订了“新时代县域警务理论与实践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交管系能够和相关部门对接,将合作向纵深推进;第三,毕业实习是一项常态工作,也是教学科研的最后一公里,要求市局政治部和各实习单位要将实习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最后,吴主任要求各实习单位为实习学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以及学习环境,做好实习保障工作,让学警把业务工作学懂弄通,把综合素质提上来。

图片2.png

会上,衡阳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科长刘衡峰详细介绍了市局对于此次实习学警工作、生活的安排开展情况衡阳高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赳赳衡阳市交警支队政委段政文等领导介绍了各单位实习工作开展情况。他们对实习学警月以来的实习表现普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实习学警都能够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实习单位,积极参与基层公安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为各实习单位带来了勃勃生机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实习学警积极投入衡阳市“创文创卫”活动中,以优秀的实习表现为衡阳“创文创卫”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实习学警代表积极发言,他们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受。第一次参加办案,第一次查处酒驾,第一次参加讯问,第一次做笔录,第一次参加事故处理,第一次参加交通警保卫工作……这次实习带给了大家太多的第一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月以来实习师傅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进一步加强了自己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强化掌握了公安工作实战技能,提升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为以后参加公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习学警们纷纷表态,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还会再接再厉,一定不辜负实习单位和系部大队领导老师对他们的期望!

图片3.png

听完学员们的实习汇报,黄润恒主任针对实习生们后半段的实习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充分保障人身安全,确保在实习期间不出安全事故,要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严守工作保密要求,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二是要严守纪律要求。实习生在工作单位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吃苦耐劳,努力工作,为学院增光添彩。三是要提高学习能力。要学以致用,发扬学院 “忠真智勇 奉献为民” 的精神,在衡阳公安战线的各个实习岗位上,铸造意志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个预备警官应有的形象和能力。第四,做好实习工作的同时也要抓紧公考复习,特别是实习工作中接触的很多业务知识也是公考的重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实习加深对公考知识的理解运用,力争在公考中取得好成绩。

会后,黄润恒主任一行先后前往衡阳高新分局和各交警大队看望慰问了所有在衡实习学警,实地参观检查了各实习单位学警的学习工作情况与生活条件,并同各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实习生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