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交管系邀请李克平、梁月林两位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2 15:47 点击次数:

帮助同学们拓宽学术视野,了解交通管理学术研究与行业应用领域中的前沿动态与最新成果20191121日,交管系特邀李克平和梁月林两位专家为交管系300多名同学们举办了专场学术讲座。交管系主任黄润恒、党总支书记王德长、学生大队大队长陈忻、学科专业带头人王岩博士以及全体教师及指导员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1.jpg

李克平老师现任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系统仿真学会秘书长。李教授长期从事智能交通和交通仿真的研究工作,在微观、中观、宏观仿真领域以及微观交通设计等方面承担国家级课题十余项,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3 (2).jpg

梁月林先生现任西门子智慧城市数字中心(香港)和西门子交通集团技术总监,粤港澳大湾区业务拓展主管。梁先生还先后担任北京“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珠海市特聘交通规划战略顾问等职务,拥有丰富的智能交通建设、管理及应用经验。

李克平老师交叉口交通组织设计与信号控制的时空关系”为题,从典型案例入手,对交叉口通行能力分析、行人过街、信号配时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李教授还介绍了目前主流的道路交通安全技术以及我国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还分享了德国在交通管理方面的经验,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梁月林先生数字化和交通运输精细化与智能化管理”为题,以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为背景,详细介绍了数字化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前沿交通管控技术研究以及交通运输精细化与智能化管理方案,并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了英国在交通管理方面采取的技术手段,大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此次学术讲座成功举办,是交管系本学期组织的第三场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也掀起了系部“交通科技活动月”的高潮,使我系师生能够近距离接触国内知名学者和业内专家,大大开拓了学术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更激发了全体师生精钻深研,投身科研创新的热情

3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