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周学农书记参加交管系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15:19 点击次数:

326日下午,交通管理系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莅临指导,院办公室主任欧科良、教务处处长周定平陪同参加。研讨会围绕“全国公安院校交通管理工程专业教指委会议筹备工作汇报”和“交管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思考”两个主题展开由交管系主任黄润恒主持,交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周学农书记首先听取了王岩老师关于《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发展概况》的汇报。他指出,专业发展概况的汇报内容准备较充分,条理清晰,但在汇报内容的立意高度、创新点提炼以及专业特色凸显等方面还需要继续打磨。

随后周学农书记和交管系老师就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研讨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交管系老师们积极互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说困惑,谈感受,提建议,周学农书记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真诚回应。

周学农书记指出,为保证学员参加工作后能够快速适应公安工作,在人才培养中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四个坚持”加强高校思政教育,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教学规定开展教学工作。第二,要结合湖南公安工作的特点开展教学,培养的人才既要具备公安民警的基本职业素养,能够适应多个岗位的职业需求;同时又必须凸显交管特色,具备较深厚的交通管理的专业素养,是交管领域的专业人才。第三,当今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要求我们的人才培养手段可以进行开拓创新,例如可以基于校企合作模式,借力企业的资源以及技术优势,在教学过程中引入最新的技术、最前沿的警务科技产品等。

对于老师们关注的实习基地建设问题,周书记也给出了宝贵建议,指出可以从农村交通管理、城镇交通管理以及(特)大城市交通管理三个维度进行谋划设计,分别联系相应的交通管理部门,合作共建涵盖交通管理三个层次内容的实习基地。

最后,周学农书记还对交管系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交管系是一支团结共事、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队伍,鼓励交管系的老师教学科研、服务实战等方面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研讨会,交管系全体教师对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教学工作等问题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也相信交管系必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

无标题 - 副本_副本.jpg


IMG_25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