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交管系调研组赴浙江警察学院、公安部无锡所和南京交警支队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2 00:00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的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基地建设经验,出色地完成即将开展的交管系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201888日月至10日,由交管系主任黄润恒、党总支书记王德长带队交通管理教研室和交通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部分老师组成的调研组,前往浙江警察学院公安部无锡所和南京交警支队,交通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交通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以及交通科普宣传基地建设等事宜与相关对接单位进行调研交流教务处周定平处长参加了浙江警察学院的调研工作。

      88午,调研组一行在浙江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开展调研浙江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管满泉教授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管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浙江警察学院交管系的教学管理、师资建设、质量保障、行政管理教师访学深造等情况,黄润恒主任对交通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以及落实设想与浙江警察学院的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管满泉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警察学院交管系的实验室和实训场地,详细了解了浙江警察学院交管系的教学仪器设备教学科研软件应用情况和学生科创成果

      8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公安部无锡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无锡所领导十分支持调研组的调研交流工作,王长君所长指示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部、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就调研组关心的问题进行对接交流。潘汉中副所长参加完某重点项目评审会后,亲自接待了调研组成员。无锡所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部主任高岩研究员、李毅博士、信息安全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组金永俊研究员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方丽庄研究员与调研组开展了交流座谈。高岩主任主持了座谈会,首先从交通事故鉴定、交通安全产品以及交通安全咨询三个方面介绍了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他们在交通安全科普基地建设成功经验黄润恒主任简要介绍的办学历史、现状、瓶颈问题当前的科研重点及发展方向后,双方进入互动环节,深入探讨了有关交通事故预防鉴定、大数据应用、微观交通仿真等方面的议题。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城市交通控制技术实验室、公路交通管控应用创新实验室,观摩了由无锡所研发的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及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8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南京交警支队开展调研,南京市交警支队十分重视调研组一行的调研交流,支队长叶坚安排相关部门搞好调研组一行在南京交警支队的对接交流工作。南京市交警支队吉志生政委在百忙中亲自接见了调研组成员。吉政委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示相关对口部门做好相关的交流对接工作。南京交警支队科研室陈淼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南京智慧交通二期的建设情况,对大数据、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应用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南京交警支队宣传室陈培主任带调研组参观了南京市交通科普教育基地,就科普基地的场地规划、设备使用、科普公益活动组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调研与交流,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交流广泛,并在交通管理工程人才培养、专业课程体系开设以及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管理方面与兄弟院校达成了共识,在科研项目攻关、交通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吸收了一线实战交警部门的成功经验,有利于交管系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