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交管系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4 00:00 点击次数: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增强教师之间教学研讨与学习交流,交管系在新学期开展了系列“磨课”活动,通过说课、“磨课”实现课程全过程的细节把控。414日上午,交管系组织了一次集中磨课暨教学研讨活动,系主任黄润恒、系党总支书记王德长及所有专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中,杨降勇、刘江鸿、王岩以及冯晓锋4位老师分别讲解了《道路交通控制》、《交通事故处理》以及《交通管理学》三门专业课程的相关内容,每位教师从新课导入、课堂设计、教学重点、课堂互动、课程总结和复习思考等方面进行说课。磨课过程中,老师们就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学思路更加清晰,教学重点更加突出,教学方法的运用也得到了学习和提升。每位教师在仔细倾听其他老师的意见时,更加通透的掌握课堂教学的内涵,大大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的自信心和成熟度。

 

      黄润恒主任对此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课堂教学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交管系全体老师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教学质量。王德长书记要求大家努力以优良教风改善教学状态,引领学风建设,确保以良好状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