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交通管理系通过网络视频开展在线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0/03/06 21:35 点击次数:

36日下午3点,交通管理系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会,全系老师均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系主任黄润恒同志主持,首先,系专业负责人王岩同志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文件要求,然后,交通工程教研室的杨降勇、方斌两位老师,交通管理教研室的刘江鸿、冯晓锋、徐硕三位老师,对照要求先后介绍了各自线上教学的情况。

通过研讨,大家普遍认为,现在我系老师在用的超星学习通(电脑端、手机端)、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微信群、QQ群等教学平台,既有各自的优点,又有各自的缺陷和不足。要根据课程教学需要、学生反映、网络状况、课程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灵活选用多种教学平台,结合使用,才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总之,我系的线上教学平台丰富;老师们在线课堂管理抓得紧,每次上课都要求学生签到;有的老师上课除了完成学校的规定动作布置课后作业外,还有自选动作,如徐硕老师,还给学生布置了相关专业的拓展测试题;在线教学效果好,学生对老师的线上教学反应不错。

通过互相分享在线教学经验,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系总支书记兼系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德长同志鼓励大家要继续抓好在线教学工作,系主任黄润恒同志做总结发言,强调大家做好线上教学痕迹记录,要求各位老师搞好在线教学的同时,总结经验,为提交在线教学的教研教改课题做准备。黄主任还对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提出了要求,要求各位指导老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按原定计划时间表推进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