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湖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实习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26 00:00 点击次数:

      湖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本科专业实习基地是湖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致力于培养合格预备警官和专业人才的实训基地,基地设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县交警大队、株洲醴陵市交警大队。

      基地长期专注于道路交通管理教育领域,通过强强联合和院局合作两大模式以及专业的培训,在教育领域广泛开展合作。针对我系部课程设置与实际相脱节、教材更新滞后、学生实践能力缺乏的现状,基地教育将专业培训体系与系部现有的教学优势相结合,注重公安工作中的实践操作能力,并在一线民警的“教、带、帮”下,理论联系实际,将课堂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灵活地运用到实际操作中,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际演练平台,也是为其能够在未来的公安工作中更快地上手。

 

 

     一、湖南省高速公安交通警察局实习基地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原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成立于19951月,20003月被确定为正处级机构,隶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目前,下设纪委、政治处、办公室、交管科、法制科、科技科、装才可、基建办等8个机关科室。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实行省直管模式,负责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设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株洲、湘潭等14个支队,为副处级机构。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管辖长永、临长、长潭、潭耒、耒宜、长常、潭邵、衡枣、衡大、常张、长潭西、醴潭、邵怀、怀新、常吉等16条高速公路,总里程约6000公里。长永、长潭高速按每公里0.8人配备,其他路段按每公里0.5人配备,现应编民警近千名,实有民警2000多名。

      该实习基地建立于2016年。目前,我系交通管理工程专业2013级44名学生正在该基地实习。

      二、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实习基地

      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隶属长沙县公安局。现有警力194人,其中民警68人(其中1人因病长年在家休养),巡防队员112人,劳务派遣人员30人。下设16个股室所中队,其中中队10个(城区3个、农村6个、122中队1个)。目前,经过辖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达16个,辖区内国、省道、县乡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4500余公里。注册机动车保有量由2006年的3万余台激增至目前的28万余台(增长达9倍,其中汽车215710台,摩托车60949台,农用运输车1741台,挂车292台。尚不含农村地区近15万台无牌摩托车),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到285600余人。主要负责全县道路的交通安全工作,维护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交通;依法处理本县国道、省道、市乡道路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组织对机动车辆进行安全检验,对辖区范围内的机动车辆核发牌证;负责对本市辖区内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培训,考核和发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参与城市道路建设和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

      该基地先后接纳了我系交通管理专科、治安学交通管理方向、政法干警交通管理专业200余名学生的实习、见习工作。

 

       三、 醴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实习基地

      醴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位于中国老工业基地——株洲,于1987513日成立,19975月升格为正科级单位。现有在岗民警87人,交通协管员95人,下设两室(办公室、政工监督室)、两所(车管所、科技所)、十一个交警中队(含法制中队、事故中队、安宣中队)和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近年来,醴陵交警立足全市争一流,全省有地位,全国创品牌的目标定位,紧扣稳定、发展、民生、形象四大主题,坚持安全第一,服务为本,民生至上工作理念,实施文化强警,科技兴队,和谐共进,快乐有为发展战略,全面履行为安全保驾、为发展提速、为城市提质、为民生幸福的神圣使命,全体民警抱团奋进、努力拼搏,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实现了跨越发展。2009年,醴陵市被国务院六部委联合授予全国优秀平安畅通县市称号。大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210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公安机关三基一化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集体全省人民满意交警基层所队株洲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株洲市政法工作先进单位醴陵市文明建设红旗单位醴陵市十佳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大队车管所连续三次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担负着维护全县道路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保障安全畅通,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任务。

      该基地建立于2015年,先后有多批次共计150余名交通管理工程本科专业学生进入该基地开展见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