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交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唱红歌 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20:35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交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以充足的干劲投身于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事业中。

红歌献给党,深情颂祖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交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治安系教工党支部在联合于2021527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518教室举行了“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交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该活动。一首首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唱出了支部党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心声,也唱响党的光辉未来。

图片1.png

在《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合唱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这首歌曲是由著名作曲家吕其明为电影《铁道游击队》所作的插曲。在大家的齐声歌唱中,悠扬的旋律带着所有党员同志又再次追寻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铁道游击队的传奇故事,展现了党领导下的山东抗日游击组织在打击侵华日军时的英勇斗志。

随后,歌曲《唱支山歌给当党听》中的歌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几十年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激荡过几代人的心扉,它的歌词质朴感人,旋律动人心弦,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深情,是流淌在人们心中的歌、难忘的旋律。老师们激情满怀、斗志昂扬,回顾开国之艰难,歌唱美好新时代,赞颂幸福新生活,并用一次次热烈掌声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举办本次学党史 唱红歌 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表达了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祖国和党的无限热爱,也进一步激发了支部老师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感红歌是精神力量的源泉,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演唱红歌、欣赏红歌的过程中,默默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内心深处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

演唱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开展红歌传唱活动激发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浓浓深情,坚定了干事业跟党走的信念。虽然不是专业歌手,但感情真挚浓烈,歌声铿锵有力,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不仅要唱好红歌,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更要在红歌传唱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将红歌中激发出来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把学院建成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