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弘扬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5 10:05 点击次数:

202064下午,交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湖红色纪念馆”网上展馆,并以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网上展馆还设有导航地图,能够实现展区场景快速切换,点击场景中的热点,可以详细了解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内容。大家沿着“时光隧道”认真学习,仔细品味每一个精彩的历史瞬间。

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影像,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犹如一幅完整的历史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回顾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用心感悟历史,真切体会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

一大会址、嘉兴车站、红船上的星星之火,每一个复原的场景都让党员们心潮澎湃,涌起无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